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吹风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1: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120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呼和浩特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吹风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晓燕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王晓燕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国企改革1+N政策落实落地,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健全,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剥离国企办社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国资监管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重要突破,全面释放了活力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晓燕指出自治区国资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实施三年行动为总抓手,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提升党建质量,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燕与自治区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魏树琪、企业改革处处长张东、考核分配处处长白兰、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张世宏回答了环球网、中国经济周刊、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30余家中央驻区媒体、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主流媒体参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