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22:5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31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丁礼冰、王晓燕,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璟出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杨存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包钢集团、森工集团、电力集团、蒙能集团、能建集团、环投集团等10户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5户企业书面述职。张金亮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逐一作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向国资委党委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是落实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2020年,出资监管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实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的30项重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国企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不断进步。

  张金亮强调,2021年,各企业党委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拓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成果,扎实开展出资监管企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年行动,紧盯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机制,不断完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要注重增强实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国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创建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金亮要求,企业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委书记要知责尽责,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抓好联系点的工作,定期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加大考责问责力度。要坚决纠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避免频繁检查、过度留痕,切实为基层减负。

  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组织(党群)部长,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