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包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7:00 来源: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包钢调研,自治区及包头市有关部门领导随同调研。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介绍情况,副总经理刘振刚、总经理助理章智强参加调研。 

  艾丽华一行首先来到钢联物流指挥中心,听取钢联物流平台建设运行、智慧物流建设、新能源车辆应用以及政府、企业、平台协同发展等方面的介绍,并对钢联物流以数字化为核心,构建互联网货运平台,实现货运信息在线对接和实时共享,科学分析综合物流成本等方面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平台,以数字化为抓手,加强物流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业互联网建设,依托产业发展,拓展市场规模和产业链水平。同时,要给予企业足够的政策支持,共同助力地区物流产业实现集聚、融合发展,实现“大平台”建设。 

  在薄板厂CSP余热能源站,艾丽华在主控室详细查看了运行情况,并听取项目建设运行等介绍。当得知该项目能够实现生产中的余热再利用,解决职工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解暑的功能时,艾丽华予以称赞并表示,钢铁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要高效利用余热资源,建设投资少、收益高的项目,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循环发展。 

  随后,艾丽华来到金属制造公司五烧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和内蒙古包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五烧2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运行情况,并听取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情况介绍。  

    魏栓师向艾丽华介绍包钢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和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艾丽华强调,包钢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加快环保超低排放项目工作进度,强化环保技术融合,以科研项目为牵引,不断提升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