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2:2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12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海到会指导,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良主持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年活动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包钢集团、蒙能集团、环投集团、公交投公司、盐业公司等5户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学党史”,在突出“国企特色”上下功夫,牢牢抓住“真学”二字,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各出资监管企业总部机关必须作表率,总部机关党员必须通读4本指定书目,必须落实集体自学时间,必须在学习上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每个专题学习完必须对机关党员进行一次基本的理论测试,切实把党史学深学透。要聚焦“悟思想”,在突出“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聚焦“办实事”,在突出“惠及群众”上下功夫,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基层开展“三问”活动,梳理形成企业办实事清单,着力办好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开新局”,在突出“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抓紧抓实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年行动,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是否规定动作不到位、学习教育是否存在死角漏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严重违反中央有关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和其他纪律要求以及自治区“十项纪律”要求等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巡回督导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真督实导”,注重发现、收集和推广各企业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党史学习教育的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企业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