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到包钢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3:08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5月25日、26日,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率队到包头调研稀土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期间,到稀土院、稀宝博为参观考察。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汇报包钢稀土科技创新工作。

黄志强一行深入稀土研究院,实地参观调研稀土展览馆和中试基地,详细了解包钢在稀土资源开发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以及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和成果转化等情况。深入稀宝博为公司,参观稀宝医疗展厅和医疗产品生产基地,听取稀宝博为在自主研发、移动医疗、稀土终端应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了解稀宝博为在高聚能磁体技术、永磁磁共振系统等高端技术领域的开发应用情况。

    魏栓师介绍情况时表示,围绕“12367”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资源牌”和“稀土牌”两大优势,包钢持续深化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推动稀土优势再造,努力打造世界稀土行业的头部企业。

黄志强对包钢在稀土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包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面向产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提升稀土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聚集创新要素,加大人才引进、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推动稀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共同营造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

黄志强指出,新型研发机构是连接应用基础研究和创新产品的重要桥梁,在实现科研、产业、资本对接整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与当地政府、研发机构要强强联合,结合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培育和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做大做强,通过新型研发机构聚集高端创新人才、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转移转化重大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