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张韶春在鄂尔多斯市调研能源电力保障工作时强调全力推进煤炭企业增产增供自觉服务全国大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7:05:3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10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能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韶春到鄂尔多斯市,就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张韶春实地查看了黑岱沟煤矿生产运营情况,并在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保供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能源电力保障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保供企业要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保供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不受限、人民群众过暖冬。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督导重点煤矿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生产安全前提下稳定释放产能,不折不扣完成增产保供任务。鄂尔多斯市作为产煤大市,要全力推进煤炭企业增产增供,自觉服务全国大局。要进一步研究电价疏导机制,强化对煤电企业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加强需求侧管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城市运营等领域用电,守住保障民生用电的底线。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