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张金亮同监管企业“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1:0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23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行集体政治谈话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主持会议并同监管企业“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璟出席会议。

张金亮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对国资国企、对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民族工作,并聚焦我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扛起内蒙古国资国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担当。

张金亮提出,要深刻总结运用我们党百年作风建设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整治“四风”,紧盯顽疾陋习及其新动向新变种反复抓、抓反复,推动形成国资国企系统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张金亮强调,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定,坚决不搞“一言堂”“家长制”。严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自觉防范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严格执行党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一步。

张金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支持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郝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并围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要内容作了讲话,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我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使国有企业纪委更加权威、高效地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要坚持严以律己、以上率先,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自治区国资委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发言。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