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有企业“构筑云网融合新基建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6:0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月20日下午,内蒙古国有企业“构筑云网融合新基建 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工作交流会在和林格尔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国资委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承办。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有效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充分挖掘工业互联网发展潜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助力自治区国有企业优化管控模式,提升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构筑竞争新优势,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祝满昌发表致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璟等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主持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部分主要领导、各企业分管领导,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国资监管机构及其出资监管企业,以及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所属各盟市分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振山指出,自治区国资委通过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新成效。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路径。各出资监管企业要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聚集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试点企业,加快推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场景,组建一批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

赵永红表示,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坚定不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要求,系统部署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持续提升通信行业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能力,实现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建设“数字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书写自治区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祝满昌提出中国电信要坚决践行央企责任,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建设、数字产业化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更好发挥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中国电信集团研究院博士梁伟以视频方式作了《抓住科技创新机遇,释放数字经济活力》的讲座,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专家张翼现场作了《天翼云对标世界一流 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讲座。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大数据及AI中心主任曹欣、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信息中心主任秦志疆分别围绕内蒙古电信IT上云、内蒙古森工集团数字化转型实践作了案例分享。华为高级技术经理邵文韬针对发挥天翼云优势赋能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用友国资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余辉针对管资本模式下如何推进国资国企数智化转型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举行了自治区国有企业上云启动仪式,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国有企业上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参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中国电信业务展示厅和机房等,听取了中国电信新业务情况介绍,进行了各项服务体验。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