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22:50:4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孙绍骋书记、王莉霞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强化作为,推动国资国企进位升级、做强做优做大,5月30日,自治区国资委在新城宾馆召开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国资委领导出席会议,有关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委内各处室和综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有关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出席会议的委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强调发言;许振山同志作总结讲话。

许振山同志指出,干好国资国企工作势在必行、任重道远、一定有我,要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知重负重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许振山同志要求,各有关监管企业和委内各处室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处室监管服务责任,也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同心同向同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将自治区领导的指示批示、会议的意见建议开列清单、形成台账,通过“清单式”管理、“办结式”销号的方式进行推进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抓住机遇,聚焦全面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全力做好资源、资本、资金等相关政策的争取、落地工作。各有关监管企业要横向加强区属国有企业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纵向加强同央企的交流合作,深化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成果,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强弱;要强力推进改革,在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收官扫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盘活优化存量资产、谋划扩大增量资产。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