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许振山赴包钢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5: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月3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一行赴包钢集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陪同调研。

许振山一行首先到曾经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稀土钢板材公司500万吨球团脱硫脱硝提标改造安全隐患整改项目、稀土钢板材公司3号转炉、包钢股份炼铁厂4号高炉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以及生产管理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振山听取了包钢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事故整改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许振山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真正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企业所有工作在安全前提下开展。二是要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要从人员、设备设施、环境等关键安全要素着手,全面加强现场作业的安全管理。三是要强化外包项目管理。要树立全面的企业资质观,提高外包项目的准入门槛;要加强外包工程的现场管理,对外包项目人员视同本企业员工进行统一管理,提高安全素质,增强安全意识。四是要消除隐患、消除违章。做到文明生产、文明管理,真正做到零隐患、零违章。特别要注重鼓励技术人员通过科技创新补短板、除隐患。五是要学习一流企业。从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到每一条生产线、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进行对标学习。六是要保安全、保稳定。安全是稳定的基础,安全稳,经营才稳,队伍才稳,要把稳字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包钢集团主要领导、副三总师、总法律顾问,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