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展参观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2:5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9月12日,由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承办、内蒙古自治区美术馆协办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圆满闭幕。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参展人数达2000余人。


展厅内,来自包钢集团、森工集团、电力集团等30多家企业的182幅作品依次陈列。这些作品主题突出、体裁丰富,紧贴时代、催人奋进,强烈地表达出作者对自然、对社会、对人生的深刻观察和感悟,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企情怀。步入展厅,首先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巨幅绘画作品是由电力集团创作的《金风秋硕》与《和平之春》,画面雄浑壮阔,布局精当,重峦叠嶂间枫红尽染,色艳而不妖,表达了作者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包钢集团的《蕉阴清趣》《劲节沐雪》,电力集团的《壑壁松姿》《我们的时代》,能源集团的《超越》,国资委机关的《日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幅幅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气韵生动,意境深远,有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毛泽东诗词、习近平讲话摘录,也有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体现国有企业职工精神风貌的诗句,还有体现新时代家风的名言警句。言之殷殷,情之切切,以艺术的形式,再现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展示国资国企担当奉献、艰苦奋斗的时代风采,表达了作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比热爱。


莫日格勒河向草原深处蜿蜒,额吉淖尔盐田之外是花间地头的春种秋收,内蒙古风土映像在摄影展厅内一片春意盎然。不仅有场面宏大、体现企业生产现场纪实的《风雪夜抢修》《电网下的橙衣“纤夫”》《挑灯夜战》,还有《志愿者的休闲时光》《逆行者的眼神》《你笑起来真好看》这样的人物趣影,更有体现企业改革发展成就的《钢铁发展的新时代》《黑暗中的一束光》《我们的建设时代》《雪原坦途》,无一不是紧扣时代脉搏留下的最美好瞬间和动人景象。

“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代国企干部职工接续奋斗、无私奉献,离不开一代代薪火相传的忠诚与守望。”一名书画摄影爱好者在观展时深有感触地说。

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国企职工文化生活,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知重负重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而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