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退休干部收看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1:57: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军史,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第十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在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委内退休干部党支部部分老党员,集中收看了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讲授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讲座,其他老同志也居家在线学习了相关内容。


通过观看本次专题报告,老同志们从“打不打”、“如何打”、“用什么打”三方面系统的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运筹,切实加强了对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党和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困难,团结一心,破除万难取得胜利的认识。

参与学习的老同志们通过观看学习这场报告收获颇丰,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前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必须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各种风险困难,担当作为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参与集中观看的退休干部在观看结束后迟迟不愿离开,自发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在场曾是复转军人干部,现为国资委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张本珍同志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的经历,帮助大家更进一步的认识了学习的内容,真正使得讲座的精神得以被大家内化。

本次组织观看专题报告活动,国资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将专题报告会的主题、意义、报告人简介以及相关要求等通过微信、协同办公等途径,向委内离退休干部传达,认真将精心开展集中学习与积极鼓励退休干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好。接下来,自治区国资委将大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引导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和各级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更加丰富的开展好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