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三)

发布时间:2022-10-18 12:47:4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面对严峻复杂的突发疫情,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民生保供和物资保障中,争当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包钢集团党委第一时间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包头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多支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公司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援。多次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向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分别捐款500万元和600万元,彰显自治区工业长子担当。共完成11轮核酸检测工作,最多时开设13个检测点,累计完成近1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近300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高效有序完成采样工作。包钢三医院根据包头市卫健委指令,紧急支援土右旗疫情防控工作,并推出各项爱心之举,给陪护人员提供被褥、防疫口罩,做好患者及家属的核酸采集、生活供给及情绪疏导工作。




内蒙古银行党委组织党员应急处置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信息录入、物料运输等工作。全面启动“线上心服务,办事零接触”活动,通过线上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满足老百姓转账、汇款、存款理财、生活缴费等基本金融业务需求。摸排全区疫情严重的盟市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和融资需求,为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紧急划拨“搭建敕勒川方舱医院”应急财政款项,连夜采购防疫、防寒物资,捐赠给重点区域。主动将一处闲置场所无偿出借给防疫部门,专项用于国际航班防疫隔离、志愿者安置、防疫办公等,与政府共同守护青城安全。




内蒙古农信社党委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力量向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疾控中心、石东路街道办事处、西菜园街道办事处、昭君路街道办事处、小黑河镇政府、新华东街东库街社区、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捐赠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物资。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340余万元。金谷农商银行、清水河县联社、武川县联社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认真做好道路卡点进出人员青城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包联小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服务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引导客户采取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为广大群众足不出户解决资金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蒙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包头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招募倡议,迅速集结百余名志愿者,按照市县区分布,组建6支党员抗疫先锋队,第一时间下沉至战“疫”一线,就地就近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支援解决包头市防疫人员缺口和压力。为15个街道办事处及社区捐赠了爱心防疫和生活物资;93名党员干部员工迅速组建了6支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146人次,蒙商银行党员抗疫先锋队已陆续与包头市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各社区街道建立联系,积极参与信息统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场地消杀、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中国石化内蒙古石油分公司党委大力推广“一键加油”“易捷到车”等“无接触”加油、购物方式,为顾客提供不下车、不接触、一键加满油箱等“一站式”服务。组建党员战“疫”攻坚队,为坚守库站的一线员工提供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呼和浩特石油先后向新城区人大、赛罕区检察院等单位的封控社区联系点,以及内蒙古医院等重点地区捐赠口罩、卓玛泉、鸥露纸、“蒙小易”系列食品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地区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共计向呼和浩特市29家政府部门捐赠总计价值100万元抗疫物资。紧急调整加油站配送路线,有效保障涉疫地区稳定供应。设立定点加油站并开辟“绿色通道”,为医护车辆提供加油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