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永远跟党走 踔厉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治区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1 17:07: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自治区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了热议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表示内蒙古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蒙能集团作为内蒙古唯一一家区属能源企业,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保障能源安全的要求,闻令而动,稳定煤电,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煤矿开发建设力度,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心无旁骛抓发展,不断提升能源保供能力。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强新能源,做优煤火电,把蒙能集团打造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现代能源企业。



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表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让我们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我们对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在伟大祖国新时代阔步前进的十年,包钢集团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去年取得了历史最好业绩,成为自治区首家收入超千亿元企业,实现利润103.6亿元,交上了工业长子的新时代答卷。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特色优势,继续加快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打好稀土牌、资源牌,在提升经济总量的同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深化科改示范行动,强化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按照市场化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破国有企业传统思维定式,在改革中寻求创新,在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将包钢集团打造成世界500强企业,努力在落实好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5个战略定位中带好头、作表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内蒙古电力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力服务自治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一是筑牢电力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更加注重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安全分析和大电网规划建设运行安全管控,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电网网架提档升级,全力服务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不断拓展新能源应用场景,持续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利用,助力自治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三是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持续推进对标一流管理提升,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四是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步伐,不断优化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激励分配等体制机制,广泛搭建创新平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凝聚全党智慧、高举旗帜指引方向的行动指南。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蒙盐集团作为国有民生保障企业,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坚持“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主攻方向,在实现阶段性目标的成果激励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公司治理全过程,注重创新,尊重人才,深耕市场,强化服务,发扬蒙盐人急起直追、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激发敢于百舸争流、披荆斩棘的市场意识,全力以赴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高歌挺进!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志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承载着万千期盼、凝聚着全党智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标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自治区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国资运营公司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探索国有资本运营这一种全新主体形态,开展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资本运营;着力落实自治区国资委新形势下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助企为民、资本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专业实干、勇猛精进的企业精神,以实的要求、实的举措、实的效果,严的制度、严的管理、严的纪律,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国资运营公司成为服务全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骨干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