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一)

发布时间:2022-10-24 11:50: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收看视频直播、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



包钢集团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志忠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觉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十年,我国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包钢矿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奋斗书写担当,抢抓历史机遇,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紧紧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和引领作用,全面构建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内蒙古森工集团乌兰牧骑工会主席高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多年来,森工集团乌兰牧骑党支部坚持宣传党的声音,植根林区、服务职工群众,以林区一线为舞台,以林区基层实践为载体,创作了一大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为林区职工群众提供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突出乌兰牧骑在丰富基层文化、引领文明风尚中的重要作用,永远做林海雪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璐表示,非凡十年织锦绣,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擎画的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笃志前行。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内蒙古地区风光资源富集,新能源势头发展强劲,巴彦淖尔供电分公司作为拥有地缘优势的电力企业,深感责任在肩、时不我待、信心百倍!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责任、绿色、数字、开放”蒙电定位,大力发展风、光新能源,提高配电网的适应性、可靠性以及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源网荷储协调互动,更好支撑新能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和多元负荷友好接入,以更加安全可靠的电网,更加优化的能源资源配置,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加强与社会各方合作,发挥巴彦淖尔向北开放桥头堡区位优势,加强向蒙古送电通道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蒙能集团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裴选哲表示,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看准电力建设行业发展大势,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好企业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政策用好、用活、用到位。要切实加大实用创新人才特别是高水平项目经理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力度,让想干事的人有舞台,正在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上奖台。要大力培育崇尚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鼓励干部职工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形成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的浓厚氛围。




内蒙古交投集团党务工作部部长李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盛会。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企党务工作者,我为自己生活在一个“为人民、兴文明、求统一、图富强”的伟大国度,为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各族同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到无比自豪!纵观历史,几多盛衰兴亡,唯我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继往开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生动实践浩浩荡荡,吾辈青年生逢其时、更加激昂,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内蒙古水投集团水馨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毅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以一带多、以点带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水馨源物业公司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加强党对物业公司的领导和物业公司党的建设与物业服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一起,更好地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业主满意、为广大业主谋利,推动服务业主、奉献社会与国企发展、事业发展融合共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内蒙古高速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温亚静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热烈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共青团在内的人民团体,提出了要深化改革,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的要求;在报告结尾,又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理想、担当、吃苦、奋斗践行青春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实现理想抱负,奉献党和人民!




内蒙古公投公司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主管刘思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字句铿锵,激荡人心!过去十年,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让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个坐标点上的青年,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立足当下,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肩负的历史责任,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勤学苦练,增强过硬本领,坚持稳中求进、实干笃行,用奋斗书写人生理想,用奉献绘就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蒙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军号。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一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二要树立“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保持政治定力,敢于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创新意识;四要秉持“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五要保持“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勇敢坚毅向前走,开创发展新境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员工群众新期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




新城宾馆集团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文军表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认为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自豪,我庆幸生长在新时代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带领中国14亿人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每一位党员时刻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坚定自信,把自身的责任担负起来,为了集团的发展、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萌表示,非凡十年波澜壮阔,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党的二十大开幕,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新时期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的重要任务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实力迈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让我们国资人更加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发展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扎实发挥国资运营公司资产管理、股权运作、金融服务、基金管理四大平台功能,通过资本、人才等赋能手段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国有品牌做大做强,践行公司助企为民、资本报国的使命,为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赤峰大千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董事白玉忠表示,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要求产权交易市场要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目标,逐步建立联通全国的综合要素市场,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未来,我们将针对新时代下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从为国企提供服务向为经济增添活力转型,强化产业链韧性,助力企业发展和人员就业,有的放矢,把握好机遇期,为产权市场建设、活跃自治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包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听后振聋发聩,进一步坚定了我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呼和浩特市威信押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贯彻落实好“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为实现公司守押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首府地区金融事业安全稳定而不懈奋斗。




内蒙古储备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财务部副部长王波表示,我们要保持战略自信,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走我们自己的道路,坚持从战略和全局上看问题,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不断打开储备粮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