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21:33:2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月1日,自治区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线上研讨会,机关全体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谈认识、悟思想、话使命、强责任,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武正帅: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立大志,是将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将个人的追求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期盼相结合,立志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当好螺丝钉;明大德,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成大才,是始终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适应新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需要;是担大任,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充分发挥好办公室人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职能作用,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人事处) 陈建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不仅是新时代发展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直接参与者,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政策法规处 孟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将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对国有企业而言,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首要的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全面依法治企能力,狠抓国企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强化法律合规风险防控,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和保障。




企业改革处 曹禹: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意境深远,赋予了国资国企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无论是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建设一流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是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发展阶段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指南针和引路书。下一步,我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中。



产权管理处 武家田:作为一名国资委党员干部要满怀豪情迈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伟力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治国之道,要紧盯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大力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考核分配处 李苗: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宏伟蓝图。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国资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嘱托,立足考核分配工作本职,及时了解掌握新政策新理论,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新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本领,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荣光!



财务监管处 王子喻:我们的党和人民历经十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身为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上历史性胜利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与骄傲。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充分融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把为国资国企事业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用火热青春和无限激情,接续奋进新征程!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 杨霞: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我深深感悟到,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的中国,已走过了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也迎来了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前途光明可待,道路长远艰辛,我们作为新时代国资国企事业的青年人,无疑也是这场伟大事业的经历者、建设者,也会成为幸运的见证者,我们要敢闯“盲区”、敢破“禁区”、敢接“难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党建工作处 王晓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多少代青年都憧憬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倍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何其幸运。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敢于奋斗,踏实做好国企统战、群团等各项工作,发挥主动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巡察办 王美娟: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句句都体现了为民情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并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撰写巡察报告、查找问题线索等具体工作中,为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派驻纪检监察组 徐卿: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金句频频、令人振奋。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报告,总书记连续以单独段落,以“青年强则国强”为起始句,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理应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要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综保中心 温书赫:作为青年党员,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我无比庆幸出生于这个时代,让我们拥有广阔的平台施展才干,拥有无限的可能憧憬未来。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加强学习新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在漫漫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中华儿女的青春责任,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