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11-04 11:03:3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连日来,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企业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刻深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包钢集团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多次召开常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谈体会、谈认识。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在联系单位宣讲。制定专题培训计划,对全体干部和党员进行轮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组织理“响”新包钢理论宣讲团成员录制视频在新媒体发布;组织宣讲团,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五老”讲师、劳模工匠和优秀青年代表广泛深入一线和团员青年中宣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进车间进班组。制定宣传专项方案,在公司所属新闻媒体和各二级单位、厂矿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转发权威解读,报道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持续营造了浓厚氛围。安排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查实情,起底找问题,创新谋发展”专题学习研讨班,邀请著名专家杨禹进行辅导讲座,对全体厂处职及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和学习研讨,形成学精神、增干劲,知行合一、大抓落实、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林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各项实际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组织林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交流研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住少数关键,统筹林区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截至目前,林区各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会47场。举办森工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理论骨干培训班,采取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聘请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等权威机构,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在《林海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开展网上访谈互动,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制定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方案和干部培训方案。形成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辐射拓展学的“三学模式”,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领学促学,各级新时代讲习员依托“学习讲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目前,公司系统累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50余次,举办“学习讲堂”155次,开展理论宣讲110次。精心制作、分类整理学习资料近80篇,编制党的二十大要点精析解读和学习思维导图,整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材料汇编,及时推送中央、自治区权威媒体发布学习内容36篇,全面构建理论学习辐射矩阵,持续巩固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策划推出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在公司所属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党组织书记说”“党的二十大在基层”等专栏专题,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蒙电影画”融媒体产品,集中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在各级媒体平台采写推出专题稿件1600余条。



蒙能集团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截至目前,所属32家单位参与专题学习讨论,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会议精神23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32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27次。各单位充分利用党员学习微信群转发热点分析、学习动态、图解党的二十大等权威媒体解读,对报告内容进行延伸学习,打造“线上微课堂”,确保随时可学、随处可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微视频、LED大屏轮播等,坚持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体会,录制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音频,在微信公众号诵读专栏推送,并利用厂区广播系统在上下班时连续播放,不断放大宣传效应。通过线上“支部小讲堂”和“集中学习”形式,进行“头脑风暴”,以“学”“读”“访”“讲”“赛”“展”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内蒙古交投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分享感悟。截至目前,收到寄语100余条,形成青年干部研讨材料50多篇。组织开展“读原文·悟思想·见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诵读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形式。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在“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截至目前,共发布《新征程,再出发!交投人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系列主题宣传30余条。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四季度经营管理分析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听取各所属企业及天骄航空公司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推动经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实际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发展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蒙古公投公司党委采取“线下+线上”“集体+个人”“领学+研讨”等灵活有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国资e学”等平台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确保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截至目前,公司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学习研讨271次,学习座谈159次;部室副职以上干部提交143篇研讨材料,2822名青年在座谈中畅谈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制作党的二十大每日一学微视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答题活动,全面展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面,截至目前,公司微信公众号推出4期“党员干部谈体会、说心得、谋落实”、5期“青春心向党”、3期“公司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43名机关部室和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谈心得体会、谋贯彻落实,42名青年干部、100多名职工结合工作分享学习心得。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