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11-06 17:39:4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连日来,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企业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刻深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内蒙古水投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实时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广泛号召大家跟进学习了解盛会进展及相关报道。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水投集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并开展集中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各公司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借助新闻、网络等媒介,及时跟进学习。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连续多次转载有关讲话文章,为广大党员征订有关读本,掀起并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绰济辽公司邀请兴安盟党校政治学与民族理论教研室讲师作《未来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内蒙古高速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座谈交流报告精神,采取及时跟进学、支部深入学、丰富载体学、研讨交流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印发《中共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等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会,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洪向华教授授课。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答题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展线上答题,进一步加大对党的二十大学习力度、辅助学习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蒙盐集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全程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闭幕盛况。分享《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人民网图文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等内容,组织并要求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在门户网站编发《蒙盐集团干部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稿9期,热议范围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线运销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中心组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从各自学习成果和分管领域工作角度进行了发言。截至目前,全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16次,专题学习会议31次,专题研讨会9次,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300篇(条),知识测试2次。部分企业印制、张贴、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在工作厂区主要位置进行宣传。



内蒙古新城宾馆集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班子作表率带头学,各党支部采取岗上集中、居家线上同步学习、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和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精神解读、研讨交流互动、专题党课、测试考试等多种学习方式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分工负责,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形成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委员具体负责、党支部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各支部累计学习达到131学时,13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知识线上测试,平均分93.5分。积极组织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充分利用集团官网、宣传展板、LED屏、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阵地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统筹安排收听收看、学习交流等工作。印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的工作提醒》,分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两个层次,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召开2023年经营计划务虚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司发展中。公司各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提出干货和硬招,形成公司各项工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奋进新征程”专栏,分7期进行专题报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线上培训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99人参加了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斗志,居家期间不停工,以实实在在的经营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



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党委先后4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安排部署当前和明年工作任务。采取以支部带部门、党员带群众的“双结对”方式,开展互助互学,确保不落一人。公司网站、公众号、短视频等平台展示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学习要点等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采取以支部、大队、车组集中组织的方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闭幕会。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悬挂张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牌。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下载“国资e学”客户端,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蒙古储备粮公司坚持利用每周四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许振山主任在自治区国资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9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公司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组织线上专题学习4次,12人参与研讨发言。组织公司本部全员及直属企业报名参加“国资e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班》。坚持每日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资料,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