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0:45:2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合规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出资监管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12月9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大鹏主持会议。

    会议就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对出资监管企业下一步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户出资监管企业分别就合规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合规管理是保证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迈向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合规管理不是一件“可做可不做”的事,而是一件“必须要做,并且一定要做好”的事情。并针对我区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现状,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会议要求,各出资监管企业和盟市国资监管机构要提高认识,“一把手”亲自抓合规、讲合规,积极推进合规管理各项工作。从“谋”“管”“治”三个角度强调了如何抓合规、促落实。聚焦五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抓首席合规官等领导队伍建设,健全组织架构;抓合规审查,强化流程管控;抓合同管理等合规管理关键领域,有效防范风险;抓风险排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子企业合规,推动合规要求上下贯通、层层落实。以合规来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企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及委内有关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监管企业、各盟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合规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合规管理牵头部门和具体承办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