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自治区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全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5:3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吴大鹏介绍全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20余家中央驻区媒体、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主流媒体参会。

吴大鹏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牢固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年来,全区国资国企系统主动担当作为,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圆满完成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80项改革任务,全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截至2021年末,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06.1亿元、利润总额62.7亿元,分别是2019年末的1.4倍、1.5倍,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34.2%、营收利润率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在市场环境趋紧、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2022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2423.5亿元、利润总额59.8亿元,上缴税费143.2亿元,整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作出了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为工作重心,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着力补齐区属企业发展短板,做大资产规模,提升经营效益,坚持不懈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面加快创建一流企业,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国资委规划发展处一级调研员雪松、企业改革处处长张东、党建工作处处长郑火星就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