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赤峰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9:23:00 来源:赤峰市国资委

  5月11日上午,赤峰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赤峰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市属各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赤峰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赤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席宝、副组长韩旭明及成员韩昌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赤峰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赤峰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在赤峰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迅速掀起了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了赤峰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抢拍、不落后,与上级始终保持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抓好“关键少数”学习,严格按要求完成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自学、带头抓好日常学习、带头组织集体学习、带头开展研讨交流。要突出学习实效,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教育,每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中都要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教育内容。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公开办实事清单,杜绝办实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对规定动作不到位、学习教育有死角盲区以及自治区、市级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会议最后,席宝对赤峰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5月30日前,要完成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两个专题研讨,要注重学习质量,研讨材料要紧密结合所学内容和联系工作实际,不能照抄照搬。同时要通过理论测试形式,对前一阶段学教活动进行检验。二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问”活动成效,在征集群众问题上要深入基层,要面对面、脸对脸面向群众,对征集的问题要通过党委会集中梳理研究,要将认领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设置时限;要将解决完问题及时建档归档,形成闭合式材料。三是要落实整改任务。要对第一阶段巡视反馈的任务再梳理、回头看,对第一轮及本轮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和巩固,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国资委督导组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全方位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第一轮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督导到位,不留死角。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