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正信集团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签署“包头市产业基金”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15:04:14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全面打造“包头产业基金投资样本”的工作部署要求,正信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产业基金办实事、开新局,积极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紧密对接,5月12日正式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署议前,正信集团召开了“包头市产业基金设立方案座谈会”,总经理李志文向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包头市产业基金的运营情况及公司基本情况,同时希望考察人员对集团在业务范围、投资方向等方面给予宝贵指导意见。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是以“产业+资本+智库+数智”四轮驱动为创新模式的新型资本集团,是国内率先提出生态链VC模式的城市产业升级与资本招商综合性平台机构致力于成为优质的“城市合伙人”。座谈会上,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考察人员就结合包头市发展方向和实际制定的包头市产业基金设立方案中的包头市慧谷产业链基金“智谷硬科技及智慧交通物流产业基金”两种产业基金的成立背景、亮点、规模架构、管理方案、投资决策、风控机制、部分拟投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座谈会旨在推动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杠杆作用效应,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方向包头市重点发展领域投入,支持我市机械制造、矿产加工、稀土应用产品开发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以及推动包头市与青岛市的产业联动,以投促产,助力产业聚集和转型。

下一步,正信集团作为市政府出资人,将紧紧围绕包头市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目标和产业基金发展方向,坚持以包头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契机,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杠杆效益,撬动更多市场资本,加快构建包头市重点产业集群,推动我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