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国有企业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7:31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印发《出资监管企业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各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5月27日,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召开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动员会上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营运公司负责人代表、驾驶员代表及安全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大会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在今年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有利时机,紧扣活动主题,不遗余力地开展好本次活动,从而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良好效果。二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着眼于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隐患排查工作,提升整体素质,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要充分发挥宣传的导向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开展以凝心聚力为目标,以安全发展为主线,以预防事故为核心的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生产文化,引导职工的安全思想进一步转变提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从而在加强基层基础管理上取得新进步,在推进安全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了确保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活动实效,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在"富有创造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和“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细化实施方案,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精心打造活动亮点,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3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公司在地铁1号线呼和浩特东站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总经理章文亮、麻永华,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徐小林出席。活动现场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职工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

启动仪式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二要围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落实安全责任主线,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风险分级管控,细化管控措施,制定风险清单,加大重大风险辨识管控力度,切实筑牢第一道安全生产防线。



——呼和浩特沙尔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6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沙尔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瑞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副总经理王银虎、吴起出席会议。

启动会强调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启动会议部署,抓好动员实施和督促落实,务实高效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首要的同时,统筹抓好其他各项管理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会后,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安全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字承诺,并将条幅进行宣挂展出。

——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仪式

6月1日,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仪式,拉开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会上强调,一是“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政策,也是我们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全生产管理要全覆盖,包括制度建设、预案建立、监督过程、整改结果、责任追究等管理体系。现公司制度有了、标准有了、检查有了,但最关键的是落实结果,要将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真正落到实处,让安全管理不失控。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安全问题的梳理、排查。公司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前期,安全问题、安全隐患要进行严格的梳理、排查,切实抓住主要的核心内容,制定安全管理方案、预案,真正做到风险防控;而且要全面,城发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要真正管起来、管到位,还要管好。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的整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要提高管理水平,珍惜每一次巡查、巡视、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风险点,以紧盯不放的目标,通过整改、落实,完善我们的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安全与生产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企业只注重生产,而忽视了安全,可能一个小的隐患就会造成一个大的安全事故,甚至发生不可逆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公司今后要将安全与生产分开独立管理,以切实加强安全的管理,要充分发挥作用,在日常管理中多挑“毛病”,查找不规范、不到位、不合理的地方,而且要限期整改,真正将安全融入到生产当中。四是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是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和复杂性的工作,思想麻痹,纪律松弛,安全思想意识淡薄,安全工作懈怠,对安全工作的稳定性和长久性极其不利。要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而安全意识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包括安全观念的建立、制度的掌握、安全规范的使用。一要长期的进行宣传、灌输,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宣传要全覆盖,从线下到线上,从管理层到基层,同时要细到每个项目的实施工程中,宣传安全一系列的典型案例、安全措施、安全行为等等,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课时的安排,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真正形成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的行为习惯。五是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教育一次”不如追责一次”。安全是生产的高压线,因此安全要警钟长鸣,要严管,严管是厚爱,放松就是失责。一要进行总结教训;二要追究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预防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