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08 17:33:43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按照包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国资系统等五个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的有关工作要求,6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在包头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组织举办了包头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活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俊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工作推进组组长王丰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王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唐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青山参加此次活动。

市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水务集团党委、城投集团党委、包钢房产公司党委、热力集团党委、交投集团党委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通过本次学习教育示范培训,带动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姓党为民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更加深刻地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

王丰生副主任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从聚焦“深学深悟”,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立足悟思想这个关键和重点,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着眼“群众满意”,在为民办事上精准发力三个方面对国资系统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俊在活动中指出,五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企业实际,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事例生动,充分体现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学细悟笃行、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李俊强调,要以此次示范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查找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深入总结推广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整体提升。要按照国资系统“三带、三促、三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的组织带领作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骨干带动作用,加强上下联学,推动深入联创,开展整体联动,实现促“学”、促“悟”、促“行”。要教育引导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国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充分展现国资国企的担当作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四个城市”和“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做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