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开展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6:34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近日,包头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组织开展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研讨交流。

 读书班邀请包头市委统战部宣传培训科科长滕义君,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宣讲从用“世界眼光”看待中西方民族问题、用“历史眼光”学习我国民族理论、用“现实眼光”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宣讲内容内涵丰富、旁征博引、精彩生动,为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集团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将本次读书班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切实解决好思想问题、工作思路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亲人家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推进包头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