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产研结合,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平台——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信元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2:26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创新与应用技术研发力度,促进产研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信元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智信网络安全及商用密码应用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在前沿技术研究及应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开展有关产业共性的安全技术研究,推动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产业及网络安全、商用密码应用安全产业良性发展。

11月12日,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内蒙古信元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宏、总经理强鹏,内蒙古信元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波、CEO何湘伟、副总经理富春蕾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由智慧青城公司副总经理杨庆武主持。信元网安公司CEO何湘伟、智慧青城公司总经理强鹏先后致辞,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智慧青城公司董事长吴宏、信元网安公司董事长李德波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网络安全已经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智慧青城公司成立以来,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推首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何更好地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加快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研发、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也成为了摆在面前的重要课题。双方将以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共同聚焦当前智慧城市建设中网络安全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加强联合攻关,创新产研结合,促进优势互补,针对性的研发相关产品与服务,出成果、见实效,有效管控网络安全风险,努力成为产业与行业合作的典范。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实验室建设规划,在战略合作伙伴的基础上,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核心载体,依托各自行业领域的长期积淀优势强强联合,紧密合作,协同攻关,将信元网安在网络攻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及多年的网络安全规划、建设和运营实践经验,与智慧青城公司数字科技创新和应用、智慧城市基础建设优势结合,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网络安全技术和能力上实现全面创新和突破,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及商用密码应用安全产业与数字产业的协同发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