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9:01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11月19日,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调度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向鸿主持会议,市直属国有企业、各旗县市区监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资国企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出资监管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要进一步抓牢抓实以案促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通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决策部署,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资国企巡查整改、治理国有企业“十乱”问题充分结合,持续修复净化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聚焦国有企业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违规行为,深入分析规律特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清理顽瘴痼疾,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坚决清除国有企业政治生态“污染源”。要聚焦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有针对性修改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聚焦提升国资监管和企业治理能力,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企改革和制度创新,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国资国企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持续抓好案件筛选和警示教育。要对重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发案根源,明确整改重点,更好地做到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同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触动、知敬畏、明底线。三是强化政治学习,抓实思想教育。要保质保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研讨,推动“以案促改”与党组织生活深度融合,主动将“以案促改”融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当中,制定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让全体党员接受政治洗礼。四是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抓牢抓实问题整改。要聚焦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剖析,找准问题关键,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建章立制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目前国资委已新制定制度14项,指导企业内控制度清单也即将印发,各企业和国资监管机构要及时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