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1:30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11月22日,通辽市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卢进宇主持召开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任志国见面沟通会,就巡察具体事宜进行沟通。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环节干部,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丹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卢进宇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这次围绕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有力行动,更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具体实践。市国资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巡察及时推动解决制约粮食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卢进宇强调,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涉粮部门单位、地区的特点和实际,重点围绕党委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情况、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作用。要求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任志国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重要批示精神有效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市国资委党委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检查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圆满完成专项巡察任务筑牢思想基础;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二级单位,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