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进行任前培训和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3:20 来源:呼伦贝尔市国资委

11月24日,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进行任前培训和集体谈话。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唐,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康婧分别与即将到任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三名外部董事进行了廉政谈话和任前谈话。

    郭唐在讲话中对新任职的三名外部董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上时刻清醒、立场上始终坚定。二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必须勤于履责,敢于直面问题,有勇有谋,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摆上突出位置,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三是锤炼作风、求真务实。要顾全大局,脚踏实地,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实干巧干上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树立团队意识,养成优良作风,发挥带动作用。四是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要严守党纪国法,秉公用权、行稳致远。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

康婧强调,建立外部董事制度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客观要求,也是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有力保障。外部董事到新的岗位履职,要转变职务角色,快速适应新环境,准确把握外部董事工作定位,奋力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实际,注重理论和业务知识更新,依法维护国有资本权益,勤勉敬业、推动工作;要带头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工作,管好家人、树好形象,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务实的政治本色。

谈话结束后,市国资委领导向三名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