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包头市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11:34:23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近日,包头市国资委主任侯志学主持召开全委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国资系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积极服务我市重大战略落实,把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放到新发展格局和全市大局中统筹谋划,深入研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统筹好明年各项工作。要纵深推进国企改革攻坚,坚持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率先完成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抓紧推动市属企业整合重组工作,稳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激发国企市场活力。要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突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项目引领、布局优化,增强国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更好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布局优化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在以管资本为主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的同时,坚持授权与监管结合、服务与监管并重,支持引导国有资本有序健康发展。要守牢底线,强化国企债务、投资、法律、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国企党建标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国资国企工作实际成效中,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