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公司召开信息化成果发布暨2022年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4:08 来源:呼伦贝尔市国资委

新年伊始,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信息化发展成果发布会暨2022年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启动会在集团数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朵英贤,中国科学院李锦涛、王竑晟、姜明等领导和专家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参加活动。呼伦贝尔市副市长梁劲松等在主会场出席活动。

在信息化发展成果发布阶段,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正高级工程师张玉成博士发布了农垦集团信息化产品“夔牛”系统。该系统包含本底资源数字化系统、种植业信息化系统、畜牧养殖信息化系统、加工业信息化系统、农机管理信息化系统、仓储信息化系统、油库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项目管理信息化系统共8个示范系统及大数据综合显示平台。系统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五化”目标,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十四五”期间,农垦集团将通过与中科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的通力合作,努力形成1个中心、2个平台、4个引擎、6个综合体、24个成果转化基地的科技创新体系。该体系将为集团“十四五”时期的“双十”“双百”“双创”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呼伦贝尔农垦物资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直播、集团公司信息化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体系启动宣传视频等内容。会上,农垦集团总经理郭平代表集团公司先后与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计算技术研究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