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在“学”“查”“督”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市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7:34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资委

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工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突出“学”上为先、“查”上发力、“督”上见效,扎实推进市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学”上为先,以学促行贯穿始终。市国资委党委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集中治理工作全过程,指导各市属国有企业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好,采取“课堂+实地”“网上+网下”“正面+反面”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7次、累计开展警示教育26次。国资国企系统204个党支部采取专题学习、主题党课等方式抓实规定内容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市公交公司党委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李星超为公司1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警示教育讲座,不断增强公交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党委、智慧青城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查”上发力,践诺整改成效显著。市国资委党委聚焦问题查纠整改,突出重点对象重点任务、重要节点,明要求、抓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把整改落实。市国资国企系统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带头对照问题清单自查整改,在职在编党员干部查摆问题4259个,制定整改措施4714条,截至目前完成问题整改4205建立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和线索发现等工作机制24项。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党委勇于刀口向内查纠问题,对“回头看”台账中的91个问题逐一检视反思,确保问题纠治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没有回潮反弹青城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函询提醒、批评教育,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督”上见效,持续推进扎实有力。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学、查、改、督贯通融合,既注重同步推进、协调实施,又各有侧重、穿插进行,确保集中治理工作抓出成效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市国资委党委聚焦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调度会、每半月党建工作推进会,推动集中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党委、市粮油收储公司党委紧盯关键环节抓动员部署、专班调度、专职落实,市文旅投集团党委通过建立基层党支部集中治理工作联络员队伍加强工作调度,确保集中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建立工作预警机制,市国资委党委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扎实了解掌握集中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底数不清、推进走形式、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工作的及时提醒预警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城市投资建设集团党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深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保证了集中治理工作高质量推进。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市国资委党委每半月梳理总结集中治理工作情况,筛选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好的经验做法,2次推荐在呼和浩特日报公众号进行宣传,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