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强降雨来袭!风雨逆行排水人 守护鹿城安然度汛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6:40 来源:包头市国资委

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包头市排水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形成一股强大力量,全力以赴保障鹿城安全度汛。



8月6日下午,强降雨来袭。针对迅猛雨情,包头市水务集团及排水公司两级班子成员赶赴防汛现场,迅速安排部署,紧盯权属范围内的隐患点和易涝点,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根据实时状况发布防汛指令,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在各自责任区开展防汛救援工作。针对城区低洼易涝区防汛重点区域按照“就近反应、梯次增援”原则,落实后备力量,确保发生险情随时“拉得出、冲得上”。为夯实防汛工作责任,排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备战,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达,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切实织牢“防御网”;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在积水重点部位设置排水设备,安排工作人员,排管所抢险设备按预案要求落实到位,做好应急抢排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涝这场攻坚战。  

包头市排水公司所属各污水处理厂强化值守力量配备,加强设备检修维护;针对强降雨导致的进水量激增,各厂结合实际调整厂内运行工艺,保障排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汛情在哪里,排水人就在哪里!险情在哪里,党徽就闪耀在哪里!低洼地带易出现深积水区,工作人员及时设置三脚架、三角锥、拉上警戒带,打开井箅子加速排水、出动防洪车辆抽排积水,疏导机动车辆行人,确保市民和车辆安全通过,最大限度减少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此次防汛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设备车辆20余辆,各雨水泵站全力抽排。雨停后2-3小时,主城区积水基本抽排完毕。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