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6:59 来源:通辽市国资委

近日,通辽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出资监管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出资人发现问题整改、2023年度项目谋划及招商引资推进等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通报了各企业国企改革“回头看”情况,出资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企业间进展工作情况仍不平衡,改革仍停留在具体工作和量化指标的层面上,企业的法治思维、合规经营意识仍需提高,各类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实体化、市场化转型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补短板、强弱项的紧迫感和针对性;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当国企责任和使命;要聚焦功能定位和主责主业,打好政策牌,算好资源账,建好项目库,走好市场路,真正让企业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扫清障碍,轻装上阵;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合规经营和制度执行,确保各类风险可控在控;要静下心来,多思考问题、多研究思路、多干实事,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扎实、抓到位、抓出成效,交出一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