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乌海市国资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政治谈话”述责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7:56:15 来源:乌海市国资委


         

2023年1月13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责+政治谈话”述责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利峰同志听取了市公交集团、市工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建国,市国资委资本运营与考核分配科科长孙海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述责汇报,并对履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责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企业党委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安排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中。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经常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案例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明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通过节前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节日腐败”。同时,要立足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等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王利峰同志在集体政治谈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行动、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健康规范。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全面贯彻《纪检监察机关驻派机构工作规则》,加强对《规则》的学习领会。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打牢廉洁思想根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抓好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上,市国资委产权管理与政策法规科科长宫秀荣、办公室主任郝健宏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