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马鬃山滑雪场入选首批自治区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4:4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首批自治区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公示名单,自治区共3家滑雪场成功入选,呼和浩特马鬃山滑雪场名列其中。

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马鬃山滑雪场是市交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滑雪场自2021年12月建成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满足了人民群众冬季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践行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马鬃山滑雪场整体定位以冰雪运动为主,配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教育研学、基地训练等多重功能业态。22-23雪季,马鬃山滑雪场开放滑雪面积42万平方米,雪道13条,初级道4条、中级道6条、高级道3条,新增一条2公里中级雪道,长2000m,宽35m,落差为275m,最大坡度达到32%,平均坡度为15.54%。配套开放新升级的9000平方米多功能雪具服务大厅、30间共32923平方米马鬃山民宿、马鬃山训练中心、免费停车场、特色餐厅、滑雪营地教育等服务设施,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滑雪需求,不断提升大众滑雪幸福感与满意度。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