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盟市国资

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与呼和浩特市城投建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为“强首府工程”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7:1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月17日,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通集团”)与呼和浩特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建设集团”)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市交通集团是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呼和浩特市交通领域的建设主体,业务范围涵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TOD物业开发、光伏新能源产业、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全过程咨询、监理、建设工程质量试验检测、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等领域。依托全产业链优势,通过PPP、BOT、股权投资、EPC、施工总承包等合作模式,主导和参与实施了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及呼和浩特新机场、马鬃山滑雪场、S43机场高速公路等一批自治区级重点项目,各项工程累计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

市城投建设集团组建于2021年7月,为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市属国有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市政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城市环卫、项目开发建设、物业服务等5大业务板块,拥有完整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体系。依托5大主营业务板块,充分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资源聚集、规模化发展优势,坚持稳定与提效同步,铸牢主业基石,推动“宜居城市”建设,以“精细化管理维修”为核心理念,以打造美丽草原都市为目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此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强首府工程”,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抱团取暖等相关部署要求,也是双方秉持自愿、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模式的积极有益探索。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集聚和协同效应,积极在主营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共谱互利共赢发展新篇,携手为“强首府工程”贡献力量。

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宝志,副总经济师、合约造价部部长王继锋;市城投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春,董事、总经理赵永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国栋、章文亮、姚荆华,合约造价部副部长郭海龙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