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包钢集团召开“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劳模先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2:00 来源: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月30日,包钢集团召开“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劳模先进座谈会。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孟繁英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出席并发表讲话,公司领导孙国龙、胡静、刘振刚、李金玲、彭德亮,各板块、有关部室及单位领导,各级劳模、工匠、包钢好工人代表参加。

公司工会主席、党委常委胡静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包钢好工人的决定》魏栓师、孙国龙为2021年“包钢好工人”代表颁奖并赠送鲜花。公司原副总工程师、自治区劳动模范索德纳木结合“齐心协力建包钢”发言。全国劳动模范邢岗,北疆工匠雷虎,“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邓沅,自治区劳动模范孔德礼,“包钢好工人”田雨江、刘跃龙、张建华围绕“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谈体会,表达对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魏栓师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祝贺,回顾劳模先进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事迹。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包钢建设发展史、劳模先进奋斗史,不断汲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到的“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佳话结合起来;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包钢建设发展史,传承包钢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魏栓师解读“齐心协力建包钢”的深刻内涵。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包钢从哪里来、包钢是怎样建起来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要激励包钢人继续奋斗,将企业建设好、改革好、发展好。魏栓师指出,劳动模范、包钢好工人和各类先进是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强大力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更离不开广大劳模先进群体。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大劳模先进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围绕现场与市场,瞄准改革、环保、安全等重点工作发挥优势;进一步增强模范意识,坚持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强化素质提升,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魏栓师强调,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实际,创造一流业绩;要关心关爱劳模先进,为其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加大力度,高层次大量选树劳模先进,形成坚固的队伍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孟繁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劳模先进座谈会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公司营造劳动光荣、拼搏奉献的良好氛围和敬业风气,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