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首次承担自治区2021年度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3:43 来源: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6月7日,内蒙古高路公司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申报的“基于北斗及毫米级三维自感知定位技术的路面智能摊铺控制系统研发”科研项目在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中成功立项,标志着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公路智能化建设工作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本项目针对传统道路摊铺标高控制繁琐且高程平顺性差的问题,开展基于北斗定位及毫米级三维感知技术的路面智能摊铺控制系统研发,通过将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途径,结合广域环境高精度三维感知技术,提出广域环境高精度三维快速感知算法;贯彻智慧装备在公路行业应用的理念,研发基于北斗定位及毫米级三维感知技术的路面智能摊铺控制系统设备;并开展搭载有三维感知技术的道路智能摊铺系统的试验路段摊铺研究,加快推进装备的成熟化与应用化。该项目以期改变传统道路摊铺作业模式,贯彻智能施工理念,推动道路工程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发展。

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通过本项目的研究,致力于实现道路摊铺施工的高精度与实时智能控制,改变传统道路摊铺作业模式,推动道路工程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发展,为自治区智慧公路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