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一行到驻锡单位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16:43:44 来源: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5日、6日,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先后到锡林矿业公司、锡林热电厂和清洁能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董事周建军参加检查。

6月5日,何雨春一行首先深入胜利西三矿生产基建现场,对10千伏变电站、生活污水处理站、矿区水处理车间、地面生产系统建设区、滑坡治理区、内外排土场绿化施工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在各现场详细了解绿色矿山建设进度及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何雨春听取了锡林矿业公司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同该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雨春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给予了肯定,并对连续9个月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了慰问。

何雨春说,锡林矿业公司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环保督察整改、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针对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何雨春强调,要统筹安排,做到工期不变、劲头不松、标准不降,不断提升整改工作质量水平和绿色矿山建设成效。同时措施责任要再压实,明确时间节点,持续发扬“5+2”“白+黑”精神,做好基建工程、绿色矿山建设、各项验收手续的“收口”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七一”维稳等工作,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生产保利润保产量,为集团公司全年利润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周建军说,当前环保督察整改已进入决战期、关键期,锡林矿业公司干部职工要按照既定目标有序调度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要严抓现场文明施工,做到各项工作日清日结,已竣工项目做好组织验收工作,做到高标准验收;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环保督察整改的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晚,何雨春一行深入锡林热电厂生产现场,在辅机循环水泵房详细了解厂房内文明生产治理情况及辅机冷却水系统运行情况,随后直奔煤场封闭项目施工现场与新建职工停车区域,沿途实地查看并重点听取该厂文明生产治理相关情况。

在煤场封闭项目施工现场,何雨春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度及预计完工时间,要求该厂要提高政治站位,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合力提升施工效率,保证工程如期完成。在新建职工停车区域,何雨春听取了关于厂容厂貌的建设规划及施工进度。

何雨春对该厂文明生产治理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文明生产治理举措落地落实,使取得的治理成果长久保持下去。

6月6日,何雨春一行来到清洁能源公司东苏巴彦风电场,先后走进风机机位、升压站、电气楼、集控室,详细了解机组设备运行情况和草原植被恢复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何雨春听取了风电场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清洁能源公司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表扬,希望再接再厉,结合实际开展更多特色党建活动。

何雨春强调,清洁能源公司对标一流工作要着眼业内标杆,全面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要抓好东苏风电二期项目和储能项目,协助地方推进零碳小镇、分布式风光储等新能源示范项目建设。要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水土保持、草原植被恢复治理,促进与当地少数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加强企地共建,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何雨春说,要切实保障职工工作生活质量,做好年轻职工职业规划,全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周建军要求,清洁能源公司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争取最大负荷电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排查隐患漏洞,高标准完成水土保持、植被恢复工作;要抓好对标一流工作,争取优质工程奖项,紧盯东苏风电二期项目落地,推进东苏风电储能项目建设;要以高标准打造清洁能源基地,逐步向周边地区发展;要加强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融合·引领”工程,围绕中心任务,打造“全能党支部”。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