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蒙能集团科右中发电公司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08 16:44:32 来源: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7日8点36分,蒙能集团科右中发电公司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工程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保证水压试验顺利进行,抢抓工期进度,在1号锅炉水压试验开始前,专业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了气密性试验,试验合格后开始上水、打压,在锅炉汽水系统达到38.3MPa并保持20分钟的稳压试验后,47232道焊口、有关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无一泄漏,各项技术指标及锅炉的强度与密封性均达到设计要求,受热面、各系统设备及焊口经受住了考验,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通过锅炉一次汽、二次汽系统上水,升压、超压、降压检查,整个水压试验过程顺利流畅,一气呵成。

科右中发电2×66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是蒙能集团“515重点项目”之一,水压试验是对锅炉受压部件严密性和耐压强度的一次重要检验。此次水压试验成功,也标志着1号锅炉将全面进入保温、酸洗等施工阶段,为锅炉点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