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环投集团赴包头市水务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5:2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月8日,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包头就深化战略合作与推动股权合作有关事宜举行合作洽谈。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世杰,包头市国资委主任侯志学、副主任樊全荣,包头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燕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治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振华出席座谈。

刘燕丹首先介绍了包头市水务集团的组建背景与产业布局,重点介绍了集团供水、排水、直饮水、水务工程和水质监测五大业务领域取得成绩,分享了国内管道直饮水行业典型的“包头模式”。她表示,包头市水务集团愿与内蒙古环投集团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取长补短,互利共赢,为包头市打造“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宏伟蓝图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陈世杰首先介绍了内蒙古环投集团的组建背景与企业使命,重点介绍了集团如何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创新”优势,依托环保投融资、环境技术服务、环境治理工程、技术创新“四大平台”,通过“全链条环境总服务商”的商业模式,为自治区内各级政府、企业、公众提供环保管家式服务。他表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多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共筑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侯志学表示,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作为自治区大型一档国有企业,实力雄厚,经营成绩喜人,包头市水务集团在保障包头市供排水稳定运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大势所趋,与包头市环境治理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有效整合资源,效率与质量并重,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区域股权合作方案,推动双方区域股权合作尽快落地实施。

座谈期间,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开展股权合作涉及股权结构、业务布局、组织架构与发展定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后续,双方将在包头地区展开股权合作,推动包头“无废城市”建设、服务包头能耗“双控”行动、促进包头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培育包头经济新增长点。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