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公投公司草乌高速洮儿河特大桥完成箱梁36跨架设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1:19 来源:内蒙古公投公司

    内蒙古公投公司草(高吐)乌(兰浩特)高速公路位于兴安盟,项目起于通辽市与兴安盟交界处草高吐附近,终点止于科右前旗附近。主线全长约158公里,同步建设乌兰浩特连接线,连接线长约35公里,主线和连接线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8.56亿元。洮儿河特大桥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目前,吊梁工作正有序开展,桥体共56跨,目前预制梁架设已完成了36跨,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大桥主体结构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部施工完成。据了解,桥梁全长1757.5米,横跨铁路、湿地、稻田、河流,海拔高度253米至258米,高差为5米,地形坡度在2—5度之间。

    草乌项目是二广高速公路联络线的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建设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保障,将有效带动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对补充完善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提高省际通道的服务水平有重要提升作用。项目的建设将对区域内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城乡一体化等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对资源开发、沿线经济、旅游以及巩固国防和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有重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