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包头稀土研究院杭州分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9:02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11月18日,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暨包头稀土研究院杭州分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包钢浙江大学的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这是包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转变“挖土卖土”发展方式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稀土牌”的重要举措。

包钢是中国稀土产业的发端,在全国支援下攻克了稀土采矿、选矿、冶炼以及应用等一系列难关,推动我国从资源大国向产业大国迈进,特别是充分发挥稀土院作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稀土综合性研发机构的科研领学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此次,包钢携手浙江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是包钢持续深化稀土创新的重要战略部署。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成果共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把包钢在资源、资金、装备等方面的优势,与浙江大学雄厚的技术创新实力和人才队伍相融合,重点围绕稀土新材料及应用研究,大力拓展稀土新的应用领域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创新闭环共同为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