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企业下订单 院校育人才 包钢股份2021年订单培养顶岗实习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9:13:42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11月16日,包钢股份召开“企校共赢 雏鹰起飞”订单培养顶岗实习推介会。包钢股份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手,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用工招聘的新路子。

今年,按照集团公司开展企校合作订单式培养总体工作安排,经前期与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洽商交流、政策研讨、情况摸底及协议拟定,包钢股份确定对目前用工相对紧张的转炉区域液体罐吊车司机岗位,与高职院校开展订单培养顶岗实习。11月初,具备了企、校、生三方协议签订条件。

此次推介会的举行,标志着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正式开启。下一步,包钢股份将进一步与高校加强合作,搭建双向选择人才交流平台,配合学校制订和实施订单班培养计划,准确定位、专业教学,提高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就职能力,确保教学计划与企业需求目标一致。同时,对顶岗实习和入职包钢股份的优秀学子建立跟踪培养机制,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详细的培训计划,签订师徒协议,实行企业和学校“双导师”指导、管理和评价,使每名学子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得到实质性提升。

推介会后,开展企生对接,52名有意向的毕业生接受面试和初筛。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