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举办第一期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24 14:26:48 来源:内蒙古威信保安押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切实强化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推动依法治企走深走实,内蒙古威信押运公司举办第一期法治讲堂,邀请内蒙古谱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春玉律师进行授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涛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支文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公明出席会议。总公司机关、涉案物资管理中心、第一分公司、威蒙服装公司、保安培训公司机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机关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授课中,郑春玉律师结合个人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和系统扎实的法律知识体系以及详实典型的案例,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解读了与公司日常经营密切相关的合同、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和侵权等法条内容,使员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法律效用,以及对公司如何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有了更为全面理性的认识。课后,郑律师耐心详细解答了公司的涉法问题和员工提出的其他法律问题。

授课结束后,李涛海提出,总公司机关和各分子公司要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工作来抓,引导全体员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法律支撑和坚实保障。最后,他从“切实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守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本期法治讲堂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公司领导层及全体员工的法律风险意识和法律管理思维,有利于促进公司风险关口前移,提升公司法治管理能力。今后,公司将以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培训,切实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文化环境。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