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电力集团电能采集全覆盖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04-27 11:24:25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营销服务部组织召开乌海供电公司2022年计量装置轮换工程初设审查会,标志着电力集团智能电能表全覆盖工作已全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也是集团公司营销服务“五减、六降、八提升、两消除”专项治理行动攻坚任务之一。

智能计量系统应用是智能电网建设与发展的要求,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的必要基础保障。

十三五期间,电力集团大力推进智能电能表全覆盖,实施老旧计量装置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智能表覆盖率达到95%,剩余5%包括老旧机械电能表、不符合通信规约的量控电能表等,安装位置零散、现场运行工况差、更换改造难度较大,需要解决的均是难题。面对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形势与任务,集团公司营销服务部会同各供电公司迎难而上,深度全面梳理了智能电能表未覆盖问题清单,针对采集重载台区、信号差的终端进行补充和更换,推动云用采信息化项目启动实施,为力争实现2022年底消除机械表运行方式、完成电能智能表全覆盖、实现智能表抄表成功率98%目标要求,为集团公司全面开展电力市场化建设、实现电力现货交易平稳运行、构建新型电力市场的供电服务体系等一系列电力市场化改革举措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