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内蒙古电力集团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已进入全系统上线推广阶段

发布时间:2022-06-06 19:16:16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为期12个月的建设,由蒙电信产公司承担建设的内蒙古电力集团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已进入全系统上线推广阶段。该平台是内蒙古电力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建设项目,首次采用“云平台+微服务”的技术架构,全面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设备、作业、管理、协同”四个数字化。

该平台以保障设备运维精益化管理高效运营为核心,通过“技术架构、安全策略、应用协同”三个升级,构建起新一代设备资产精益化管理系统,进而支撑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和生产运检业务全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了生产精益化水平。

“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识别设备缺陷,挺精准的,确实好!”一位来自输电班组的老班长看着生产精益化平台利用AI识别出的设备缺陷称赞道。随后,班组的新员工将识别定性后的设备缺陷数据同步到平台的生产管理系统中,并利用系统进行设备消缺和派工处理,从而实现生产业务精益化、智能化。

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对基层班组的工作支撑体现在方方面面,一位供电公司的技术专责表示:“原来一个设备的数据,这个系统也录,那个系统也录,工作负担很重。而新系统只录一遍,其他系统就都有数据了。”他还说:“原来我们巡视杆塔只能登检,发现缺陷后很难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现在利用无人机进行航巡的照片,第一时间就可以拍照上传缺陷并进行识别,准确率还特别高”.

现在,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已经在一线生产工作中广泛应用开来,大家在春查期间利用生产精益化平台录台账、开票、做计划、查缺陷、写记录等。按照“数据一个源,业务一条线”思路建设的新一代生产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信息在线上、所有记录在线上、所有工作在线上,从而形成工作闭环,工作任务更明确、工作内容也更清晰、工作结果更直观。真正地实现了一线生产人员的工作“减负”、“增效”。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