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北方稀土天骄清美公司9000吨稀土抛光粉改扩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08 08:39:36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6月6日,北方稀土天骄清美公司9000吨稀土抛光粉改扩建项目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稀土行业第一座智能化、数字化的“黑灯工厂”,大幅提升高端抛光粉产品生产能力,对于延伸自治区稀土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特别是推动镧铈富余稀土元素的平衡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依托北方稀土在抛光粉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整合能力,推动富余镧铈元素就地转化增值,产品定位芯片抛光、5G云存储以及超高精度光学器件等高端应用领域。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以打造“黑灯工厂”、绿色工厂、低碳示范型工厂为目标,采用大量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工艺技术装备,在实现氟、水、余热综合回收利用,大幅减少操作人员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运行的稳定性、一致性。项目建成后,北方稀土天骄清美公司将具备9000吨高端抛光粉生产能力,成为全球产值最高、能效最优应用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稀土抛光材料生产研发基地。

下一步,北方稀土将通过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实施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具有牵动性和吸引力的项目,推动稀土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稀土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