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区属企业

包钢集团通过混改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8:13 来源:包钢(集团)公司


6月15日,通过引入行业先进民营企业实现混改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此次环保产业的成功混改,包钢集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国企改革“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包钢集团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对于包钢集团实现由环保投入型向环保收益型企业蜕变,助推自治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包钢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载体,今年4月通过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采用增资扩股同步股权转让的方式,公开引进中航泰达五矿金通两家战略投资方,其中中航泰达是国内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在钢铁、焦化等工业烟气治理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等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混改后,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形成由北方稀土持股41%、中航泰达持股34%、五矿金通持股20%、包钢股份持股5%的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了资本结构和股权结构实现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有利于全面提升企业的发展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利润贡献力。

包钢集团将以此次混改为新的发展起点,加对标一流,努力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成熟的技术以及灵活的体制机制,与各方股东携手共同做大做强环保产业,着力打造自治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产业公司加快实现超低排放,全力推动绿色转型,积极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发挥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
请使用CTRL+S保存网页

(Mac用户使用Command+S保存)